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坚守岗位的准妈妈医生——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蔡钰的故事

点击数:1478│更新时间:2016-05-04 09:12:0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坚守岗位的准妈妈医生——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蔡钰的故事

       五一节前夕,走进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了一名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怀孕医生的点滴工作。 
       蔡钰是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个产科医生,也是一个有孕在身的准妈妈。
      每天清晨,她都会早早的来到诊室,做好工作的准备,对每一个患者她都深入细致地检查诊断治疗,详细解说病情,当遇到患者或家属不理解时,不厌其烦地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她是科室技术骨干,怀着身孕仍然坚持为产妇做手术;产房里,面对产妇每一次的阵痛带来的呻吟,她都会耐心安抚,积极鼓励,引导产妇安全的分娩,得到众多患者的美誉。
     作为一名高龄产妇,怀有8个月身孕的她被严重的妊娠反应,呕吐、缺氧……折磨着,个子瘦小的她身体也变得越来越笨重了,但这些都没有减弱她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领导和同事们看着非常心疼,让她回家休息,但她总是坚持、坚持、再坚持,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面对医院的患者多、工作量大,她也坦言,医生的工作压力和精神压力都很大,怀孕后更是双重压力。尤其是处理危重患者、与患者沟通时,神经都要处于高度紧绷的状态,身体有时会吃不消,前一段时间也在科室打点滴安胎。“不过一想到科室患者增多,医生忙不过来,一想到自己学医这么多年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在自己身体和胎儿情况比较稳定的情况下,我会坚持工作。”虽然辛苦,但她热爱这份职业。 
    作为一名孕妇,最大愿望是孩子的健康诞生,同时作为一名产科医生,怀有身孕的她,在“特殊时期”也不停迎接着新生命的诞生,也时刻让自己融入幸福,她只是准妈妈医生中的一个。她用平凡的工作诠释了心系患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医者大爱,也展示着一名普通医生的阳光与幸福。(王铁松 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