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仁寿县启用全市首家数字化接种门诊

点击数:1135│更新时间:2016-05-06 09:33:0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仁寿县启用全市首家数字化接种门诊

    为实现儿童接种疫苗和体检全流程化、规范化、信息化、便捷化、人性化,严把预防接种质量关,2016年4月28日,全市首家数字化接种门诊在仁寿县文林镇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该门诊是以信息化平台为基础,将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系统和数字化管理系统进行无缝对接,集排队取号、预检、接种、留观于一体的数字化管理的接种门诊,实现了全程数字化管理。数字化接种门诊与普通接种门诊相比,主要呈现三个亮点:一是数字化接种门诊更规范化。设置了候诊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室、留观区、哺乳室、冷链室、异常反应处置室、儿童保健室等功能区,装备了自动取号机、接种信息查询机、接种信息屏、LED屏等,配置了液晶电视、语音提示系统及儿童娱乐设施。二是管理模式更现代化。预防接种数字化门诊引进了数字化管理和“叫号排队”系统、“门警”系统,根据语音提醒和大屏幕显示信息,家长有序高效、规范完成整个接种及儿童体检流程,一改以往拥挤现象,保证了接种秩序,规范了预防接种服务流程。三是接种质量更安全化。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岗位的工作人员,通过各工作台电脑可以同步看到每名接种儿童的详细个人信息。在留观区,专门设置了留观时间提醒及多媒体宣教设备,随时提醒家长剩余的留观时间,并现场进行预防接种知识宣教,通过语音呼叫、屏幕显示灯形式引导家长按流程完成预防接种,优质高效的一站式服务,提高了预防接种工作效率,确保了接种安全。
     该平台的建立,为仁寿县规范化接种,下阶段信息化数字门诊的扩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姚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