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评

盐亭:慢病防治,关乎您、我、他!

点击数:5980│更新时间:2016-05-09 08:03:2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盐亭:慢病防治,关乎您、我、他!

       5月6日上午9点,盐亭县慢病(肿瘤)防治项目启动暨业务培训会在盐亭县肿瘤医院十楼会议室召开,拉开了盐亭县创建四川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的序幕,盐亭老百姓必将在此项工作中得到更价廉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的有县卫计局领导、县肿瘤医院领导和项目实施科室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卫生院分管领导、防保科科长,各村卫生室乡村医生。 
      为做好盐亭县慢性病综合防控,遏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病势头,提高本县城乡居民的健康水平,落实慢性病综合防控策略,根据四川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国家“农村卫生关键技术应用示范县”创建工作的要求,2016至2018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脑卒中防治、现症肿瘤复查、常见肿瘤机会筛查项目(简称慢病肿瘤防治项目)工作,由“农村卫生关键技术应用示范县”实施单位——县肿瘤医院具体实施。
县肿瘤医院在实施脑卒中防治、现症肿瘤复查、常见肿瘤机会筛查三个项目中的计划人群(各三千人),实施收费标准的5折优惠,对需要住院治疗患者给予住院和治疗费用8折优惠,计划外人群执行国家收费标准。
    脑卒中是我国第一位死亡原因,也是成年人残疾的首要原因。针对脑卒中高危人群,积极治疗危险因素,同时定期监测其他危险因素的发生并采取针对性措施,是目前认为降低脑中风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以及减少脑卒中发生的最佳措施。
      癌症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类疾病,疾病负担重,防治难度大,已成为我国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我县是全国肿瘤高发区,现症肿瘤患者约为7000人,且每年新增肿瘤患者约2000人,防治形势十分严峻。遵照国家卫计委等16部门联合制定《中国癌症防治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的“以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大肠癌、乳腺癌、宫颈癌、鼻咽癌为重点,扩大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覆盖面,在重点地区、重点癌症早诊率达到50%以上”的要求,完善重点癌症诊疗规范,推广癌症机会性筛查和规范化诊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