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模拟高速大巴侧翻 急救演练“检伤分类”

点击数:705│更新时间:2016-05-09 08:08:4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5月5日上午,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联合医院各临床科室开展紧急医疗救援演练,主要针对突发事故中多人受伤后的紧急医疗救援。设定的场景为急诊科接120指挥中心急救电话,某高速路上的一辆行驶中的大巴发生了侧翻。
     检伤员首先评估现场环境安全,“喂,您好,是120指挥中心吗?我院已到达某高速路车祸现场,正在组织检伤分类,请求支援”向120指挥中心汇报后,急救人员在原地给伤者做初步检查。“红色救治区是危重伤患者,需要立即急救;黄色是中重伤救治区,属于第二优先梯队;绿色是轻伤救治区,属于第三优先梯队;黑色是死亡区,请相关部门继续跟进。”对现场伤员分类完毕后,再次向120指挥中心汇报伤员人数及大致伤情,请求后续急救增援。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强化了急诊科医护人员的急救意识,对院前急救、现场检伤分类等方法能熟练掌握,还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应对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院前急救整体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