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评

13岁女孩患卵巢囊肿 医生称妇科病年轻化需警惕

点击数:2521│更新时间:2012-10-02 12:11: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3岁的文文(化名)是大连市初二的一名学生,前不久放学后感到肚子疼,起初家长没当回事,孩子持续疼了一天后,病情加重,家长将其送进医院,检查发现,她的左侧卵巢有一囊肿,并且发生了T扭转,当地医院建议孩子开刀手术,这一侧卵巢很可能保不住了。

  得知这个消息,家长急坏了。孩子才13岁,如果开刀手术,肚子上留下疤痕不说,如果一侧卵巢切除,对于孩子的未来会有影响。上周一,女孩被转入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她确实患有卵巢囊肿,并已发生了T扭转。妇产科主任刁海丹表示,囊肿一旦发生了T扭转,就意味着扭转部位的血管会缺血,组织也会随之坏死,按照一般的手术原则,是需要摘除这一侧的卵巢的。考虑到摘除一侧卵巢对孩子的影响,最终医生决定采取腹腔镜的方法医治。手术过程中,医生尽力为她保住了卵巢,切除了囊肿。医生表示,囊肿直径达六七厘米,大概有一个成年人握起来的拳头那么大。手术之后,孩子第二天便可以下地走动,目前已经出院。

  昨日,刁主任告诉记者,这是目前为止该院遇到的患卵巢囊肿年龄最小的患者。对于妇科疾病日趋年轻化,他感到担忧。卵巢囊肿目前并没有确切的病因,大多数医学论断认为该病与激素水平高有一定的关系。刁主任在问诊时了解到,这个孩子不存在营养过剩的问题。

  刁主任表示,现在初中女生基本开始来月经,但很少有人关注这些孩子的妇科健康,家长每年都应带她们做一次妇科超声检查。( 大连晚报 记者 常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