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中江县疾控中心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大讲堂活动

点击数:946│更新时间:2016-05-11 08:26:1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中江县疾控中心组成健康教育巡讲组深入县城各学校开展了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大讲堂活动。以此提高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
    县疾控中心结防所权鹰老师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轻松愉快的方式为各学校师生深入、细致地讲解了结核病的流行现状、传播方式、常见症状、怀疑得了肺结核该怎么办、肺结核的治疗以及国家对肺结核的惠民政策等核心信息。同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工作,把自己所掌握的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大讲堂结束后,给各学校师生发放了一批结核病防治宣传资料。
    权鹰说,青少年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正处于身心发育阶段,由于紧张的学习和集体生活的特点,学校结核病爆发的案例时有发生,给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危害。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师生认识到防治结核病紧迫性,并对结核病有了全新的认识,掌握了预防结核病的方法。 (邓传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