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国家农业部“新时期农村能源调研第三小组”莅临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太阳能利用现场调研工作

点击数:1012│更新时间:2016-05-11 08:29: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国家农业部“新时期农村能源调研第三小组”莅临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太阳能利用现场调研工作

      5月9日上午11:00,国家农业部科技教育司“新时期农村能源调研第三小组”李景明处长一行,莅临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实地考察该院太阳能+空气能节能供热系统,省农能办主任周南华、市农能办主任裴建军、分管副县长汤克斌等相关部门及人员陪同。
      据悉,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节能环保政策,在改善该院住院病人的生活环境、服务水平的同时,又能达到节能环保、节约成本的效果,医院在2008年灾后重建项目规划设计时已确定将太阳能作为该院洗浴用热水的主要能源。经过反复考察论证,确定并实施了太阳能+空气能的节能供热方案。2015年医院使用自有资金完成了该系统工程的招标、采购、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该供热系统工程包括全玻璃双真空太阳能超导集热管1950根、空气源(热泵)5P*6台、集热水箱1组(10吨*2个)及自动控制系统,能满足600张床位的病人和工作人员洗浴等24小时、恒温热水供应。该系统环保、安全、耐用、运行稳定、便于管理,太阳能和空气能自动转换交替使用,全年约节约供应热水的能源50%—60%,大大地降低了医院的运行成本。
      考察过程中该院院长廖文斌同志向李处长一行汇报了医院目前节能环保开展情况,并表示医院新建第二住院大楼也将采用太阳能+空气能节能系统,医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相关政策。考察组领导对该院太阳能+空气能的节能供热系统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景明处长指出:医院要把节能供热系统进一步深化,全面开展节能环保工作,在节能环保、节约成本的基础上改善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住院患者服务。(窦成学 李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