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绵阳市疾控中心报送原创作品荣获全国结防科普作品一等奖

点击数:821│更新时间:2016-05-11 09:33:4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绵阳市疾控中心报送原创作品荣获全国结防科普作品一等奖

    近期,全国结核病防治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揭晓,绵阳市报送的原创宣传画册喜获美术类一等奖。
   本次结防科普作品评选由中国防痨协会主办,作品要求原创性、独特性、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评奖分影像、美术、文字和其他四大类,每类分别评选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绵阳市积极组织各县市区报送作品参与评选,经过精心挑选,共选报结核病防治宣传作品40余种,均为“十二五”期间自主开发的原创作品。绵阳市疾控中心报送的结核病防治宣传画册是由本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原创的漫画印制而成,共分三册,在评审专家的层层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美术类一等奖。同时,绵阳市疾控中心报送的其它作品分获影像类优秀奖,文字类优秀奖,其他类优秀奖;江油市获得其他类三等奖,其他类优秀奖,影像类优秀奖,美术类优秀奖,文字类优秀奖;涪城区获得其他类优秀奖。
    健康教育是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的一项重要方式,近年来,绵阳市大力开发,不断创新,制作了多种深受群众喜爱的新型结核病防治宣传作品,通过免费发放,激发群众参与现场宣传活动、增加微信转发和微博关注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