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新闻

四川建立健康科普专家库启动百场健康巡讲

点击数:1046│更新时间:2016-05-11 09:59:1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新华社成都5月9日专电(记者董小红)记者9日从四川省卫生计生委获悉,四川正式建立了由100名涵盖公共卫生、临床医学、养生保健等专家组成的健康科普专家库,6月将启动“百名专家百场巡讲”,在全省开展100场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四川省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书记冉茂琴介绍,目前老百姓对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需求越来越大。百名健康科普专家库的建立,让老百姓在这些专家的科普过程中,接受科学、专业的医学知识,走出医学误区,合理科学就医,不再轻易被伪专家所迷惑。
    据了解,专家库的建立旨在发挥多学科、多专业的综合优势,在研究制定健康科普战略、确定科普工作重点、开展健康科普宣传等工作中,提供专业支撑,提高健康知识科普水平,推动健康科普事业发展。专家库成员实行聘任制,每届任期3年。
    据悉,今年四川还将组织专家库专家开展多种不同形式的健康科普活动,例如组织专家撰写100篇健康科普文章、在政务微信开设专家专栏,并与公众进行健康咨询互动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