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点击数:1026│更新时间:2016-05-16 07:55:4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为纪念白衣天使的奉献精神,在第105个5.12国际护士节当天,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上午,该院在梓锦广场开展以“呵护心身健康、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义诊活动。选派优秀医师、心理治疗师和护理人员为前来义诊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心理疏导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册以及对预防心理障碍疾病进行了宣教。该院院长廖文斌同志在活动现场讲到:“人的健康是身心合一的,不止是身体的健康,更是身体和心理健康的统一,二者缺一不可,只有满足心身健康,才能创造真正的美好生活”。
         下午,在医院舞蹈室开展“构建阳光心态,消除心灵雾霾”为主题的心理督导活动,旨在通过系列的放松、接纳小游戏,减轻护士的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让我们美丽的“白衣天使”拥有一个阳光心态。通过游戏怪兽、麻将蹲等趣味游戏,活跃节日气氛;通过“悦纳自我”游戏,让大家正视自己的优点,看到自己的价值,悦纳自己,更加自信;最后,在“空中飞人”团体游戏中达
        到高潮,这个游戏对于部分人来说,难度很大,他们会站在高处,犹豫不决,不断的向后面试探,但通过队友的鼓励,和朝夕相处共事的情谊,鼓励他对自己的队友产生信任,从而跨越心理障碍,让大家学会相信他人,帮助建立团队信任感,并体验这种信任给自己带来的突破与安全感。 
      心理督导活动后,全院组织开展“2016年5.12国际护士节表彰会”,医院领导班子为受表彰的护理人员颁发荣誉证书,院长廖文斌在会上为全院护理人员送上诚挚的祝福,希望受表彰的护理人员以身作则、带头奉献,为推动医院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献策献力。(李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