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新都区人民医院片区医联体联盟村站 签约仪式在马家镇北星村卫生站举行

点击数:1113│更新时间:2016-05-20 08:59: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新都区人民医院片区医联体联盟村站 签约仪式在马家镇北星村卫生站举行

      为深入探索区域医联体建设的精细化管理模式,扎实推进双向转诊、分级诊疗工作,真正实现医疗联合体的全面覆盖,切实为辖区群众谋取福利,马家镇卫生院首批医联体试点村卫生站签约授牌仪式,于2016年5月12日在马家镇北星社区北星村卫生站隆重举行,标志着以“区人民医院-马家镇卫生院-北星村卫生站”的区域医联体体系正式构建。
      签约仪式由马家镇卫生院院长助理曾婷婷主持,区卫计局副局级领导童槐、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阳义霞、马家镇政府副镇长白兰勋隆重出席。仪式上,首先由阳义霞副院长、曾婷婷副院长、谢邦金医生分别代表区人民医院、马家镇卫生院、北星村卫生站签定医联体协议;其次,许世金院长代表马家镇卫生院为北星村卫生站授牌;然后,由区卫计局副局级领导童槐和马家镇镇政府副镇长白兰勋就此次签约授牌仪式发表重要讲话;最后,各单位领导和区人民医院全体专家分批合影留念。
      童槐副局级领导指出,将村卫生站纳入医联体建设,是对医联体纵向延伸的创新性探索,做好医联体“网底”工作,加强医联体建设精细化管理,要将医联体政策、内涵建设、人才、资源、经费通过医联体形式、家庭医生签约形式下沉至村卫生站,下沉至基层群众中去,与村级医疗单位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绿色就医的医疗格局,让群众在家门口放心就医,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马家镇副镇长白兰勋就区卫计局、区人民医院对马家镇医疗卫生事业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同时对村卫生站加盟医联体建设工作寄予厚望,他要求,村卫生站加盟医联体以后,村医生要密切配合工作,抓住机遇,在区人民医院及卫生院的指导下及相关政策支持下,提高学习主动性,积极作为,更好地服务百姓,为促进马家镇卫生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区人民医院运营管理部部长曾小琴,医政医管部部长刘伟、副主任严欢,宣传科主任、影像科专家邝琰,宣传科王珽老师,马家镇政府群工办主任吴立琴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