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浓浓温情送到老人们心坎里——德阳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发放老年人体检报告单

点击数:821│更新时间:2016-05-23 07:33: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浓浓温情送到老人们心坎里——德阳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发放老年人体检报告单

     为了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到实处,2016年4-5月,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安排二重片区居民所有65岁以上居民进行了免费体检。考虑到有些老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为了方便老年人通过体检报告了解身体健康状况,为了给老龄居民提供更优质的亲民服务,5月20日,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平安社区居委会,结合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名医惠民下社区”活动,在二重万安物业球内运动馆内开展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市二医院专家医疗团队在发放体检报告时进行义诊和咨询,共吸引了669名老年人参加。
      活动现场,摆放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公示及体检报告领取流程,运动馆内设有体检日期查询台,按照体检日期分设体检报告发放台,体检报告咨询台。由市二医院康复、呼吸、内分泌、心血管、普外科、肿瘤、泌尿外科等科室的知名专家对体检报告结果和注意事项向老人着重加以说明。专家们还对患病居民给予饮食、用药建议及其并发症的防治建议。 
       “游医生,我以前有糖尿病,这次体检血糖还是高,怎么办呢?”“你体检前服药没有?......”“刘医生,我这次检查小便隐血3+,腰痛跟它有没有关系哦?”“你75高龄了,解小便时痛不痛”......此起彼伏的咨询声,耐心细致的解答声,所有参与活动的居民均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居民纷纷表示:“以前我们拿到体检报告单,不知道自己有什么问题,今天的活动真是太好了!我们不仅省了到医院排队的时间,还省了挂号费,真的感谢市二医院!感谢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感谢平安山社区居委会的付出!” 
     本次活动,让社区居民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并对常见病、多发病有进一步的认识;促进了医院、城南社区卫生中心、平安社区与辖区居民的良好关系发展。也让居民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感受到了国家、社区对居民身体健康的关心与重视,感受到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及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对居民的关爱。本次活动,发放四川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手册628本,发放健康教育处方1028张,折页784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