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大英县积极开展国际家庭日宣传服务活动

点击数:535│更新时间:2016-05-25 08:00: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5月15日是第23个“国际家庭日”。 为促进家庭成员身心健康、文明素质和家庭综合发展能力的提高,从5月10日开始,大英县各卫生计生单位围绕“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建设美满幸福家庭”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形成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扩大国际家庭日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大英县卫生计生局在新城区广场与老城区朝阳广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5.15国际家庭日”街头集中宣传活动。
        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举办了“科学育儿”专题讲座,以游戏互动的形式让家长们变成“孩子”,切切实实体会孩子的世界,走进孩子的内心,了解孩子的心灵,做一个高品质父母。
        大英县计生协会组织健康教育专业人员到县实验学校为1000余名家长和学生讲解了青少年健康教育知识。通过理论授课、现场互动、问题解答等环节,帮助同学们解决青春期的困惑。
     智水乡卫计办在乡文化站开展了一场“大脚印,小脚丫亲子运动会”,吸引20多对亲子家庭参与。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玩游戏,玩得不亦乐乎。亲子趣味活动,为家庭成员之间搭建一个平等交流的平台,从而加强亲子间的信任关系,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及家庭的和谐相处。
        天保镇、卓筒井镇、回马镇等镇乡在街头设立宣传站,并抽派医务人员为各辖区内的65岁以上老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和各中心、镇乡卫生院积极组织开展免费婚检、孕检和“两癌”筛查,让广大老年朋友和育龄群众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为保障群众健康,构建和谐家庭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目前,活动共发放宣传品6余种1万余份,举办各类讲座培训2期,参与家庭达1000余户,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次,免费婚检13对、孕检23人和“两癌”筛查46人,群众积极响应,反应热烈。( 邓 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