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凉山彝族自治州中医药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昌召开

点击数:692│更新时间:2016-05-25 08:08:3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5年12月,经州民政局、州卫生计生委同意,凉山彝族自治州中医药学会成立。2016年5月19日晚 ,凉山彝族自治州中医药学会召开选举会,提请审议了凉山彝族自治州中医药学会章程、会员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办法、会费标准及学会办公室综合管理制度(草案)。会上,经选举产生了123名理事,其中会长1名、副会长24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常务理事23名,由霍晓清担任学会会长。

   5月20日,凉山彝族自治州中医药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昌召开,全州中医药学会理事及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杨殿兴、州卫生计生委主任罗剑平作了讲话,对我州中医药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学会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州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格拉、州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胡小芳分别宣读了州卫计委、州民政局关于同意成立凉山彝族自治州中医药学会的批复。州卫生计生委主任罗剑平为凉山彝族自治州中医药学会授牌。新当选会长霍晓清作了就职演讲。

四川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杨殿兴讲话

   凉山州中医药学会的成立,标志着凉山州中医药管理领域有了专门的学术组织,标志着全州2000多名中医药工作者有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标志着我州中医药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对提高中医各科人才学术水平,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州卫生计生委主任罗剑平致辞

   会议要求,凉山州中医药学会一要牢固坚持和树立会员为本的思想,进一步增强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意识,提高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实现会员的共同愿望。二要认真搞好学术交流,提高学术交流质量和水平,把优秀的科研成果加以推广运用,为中医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努力。三要发挥自身优势,在管理领域积极开展多种形势的调研、咨询活动,为决策部门提供参考,促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四要大力开展科普教育,为凉山州的中医药人才培养创造条件。五要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架起上下沟通、内外交流的桥梁,努力作好协调工作,提高学会服务水平。

新当选会长霍晓清就职演讲

   开幕式结束后,开展了中医临床经验秘传、老年病的中西医结合防治、康复治疗新技术高能量激光和冲击波的临床价值及意义、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科发展的思考、火针治疗带状疱疹、带状疱疹的临床诊疗进展、带状疱疹的临床护理等学术讲座。

州卫计委主任罗剑平为凉山彝族自治州中医药学会授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