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彭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努力提升精神专科医院感控管理水平

点击数:1182│更新时间:2016-05-25 08:12:5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年来,彭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努力提升精神专科医院感控管理水平,初见成效。
      一是结合精神专科医院特点健全医院感控管理体系,明确部门职责,完善无菌技术操作、消毒隔离、手卫生等制度57项,修订医院感染应急处置预案9个,积极组织开展感染防控应急演练竞赛等,促进医院感染管理持续改进。
        二是制定年度培训教育计划,组织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感染知识培训,强化感染防控理论知识。2015年,共组织院感知识培训18次,理论考试3次。
        三是制定院感质量考核细则,通过现场督导、月度质量控制等途径落实医院感染督导。2015年院感质控平均合格率97.8%。
        四是落实医院感染全面性监测,物表、消毒剂、医务人员手消毒等均按季度检测,及时整改不合格项目,同时,对手卫生、导尿管相关尿路感染、多重耐药菌感染监测等开展目标性监测。在2015年度彭州市医疗机构疾病监测工作考核中,以98.41分的成绩排全市第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