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盐亭县人民医院组织召开医务人员安全培训会

点击数:528│更新时间:2016-05-25 08:14:3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5月19日下午,盐亭县人民医院在医技楼六楼组织召开医务人员安全培训会议,县卫计局副局长刘水金、云溪派出所所长胡小均等出席会议,院长王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海燕主持,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不当班医务人员近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云溪派出所副所长王志雄以《医务人员安全的维护和医患纠纷处置》为题进行了专题培训。所长胡小均针对近期全国及周边医院发生的医务人员安全案例,重点对医疗安全知识进行了分析讲解。
      县卫计局副局长刘水金指出,近年来,医患之间的冲突已经演变成一种两败俱伤的对抗,严重影响社会稳定。他强调,医务人员要从强化舆论引导、强化内部管理、强化三方协调、强化风险分担、强化齐抓共管、强化处置能力及强化防范能力等七个方面来化解医疗纠纷,有效缓解医患矛盾,共同构建法治医疗环境。
      院长王栋强调,为保障广大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一是要创新医院运行体制机制。近期发生在该院的3起伤医事件,警示医院要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完善制度与培训。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职能科室要深入研究并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认真做好重点科室、重要节假日、重点岗位的安保部署及紧急预案工作。要强化安保人员沟通交流及业务能力的培训,建立远程监控、常态巡查等机制,确保安保人员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三是医务人员要加强学习。全面学习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提高警觉性和应对技巧,做好自我防护。各科室要认真落实科室内的安全培训及安全预案。四是要抓好重点部位的监控和重点科室的秩序维护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