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绵阳市中医医疗集团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点击数:903│更新时间:2016-05-25 08:33:4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绵阳市中医医疗集团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近日,绵阳市中医医疗集团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16年全国中医医政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中医药工作会议精神,集中探讨了中医医院发展、基层中医药工作思路,交流了医院管理经验。
会上,来自绵阳市中医医院、绵阳市骨科医院、安县卫计局、三台县中医院、三台芦溪中心卫生院、梓潼县中医院、盐亭柏梓中心卫生院的代表分别以《中医医院的外科建设》、《骨科医院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汇报》、《基层中医药建设思路》、《中医医院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的一点体会》、《做好首诊,得先解决“来”“留”“去”》、《 如何做好基层医院的好医生》、《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创群众满意医院》为题,就医院管理、中医专科建设、质量管理、分级诊疗、基层中医药能力建设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从中医药工作实际出发,本着实事求是、共同进步的原则,主动分享经验、找出自身不足,为不断提升集团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健全分级诊疗体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同时,四川省名中医、绵阳市政协副主席、绵阳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沈其霖教授还作了题为《在自信中自强不息是当代中医人的责任担当》的专题讲座,他鼓励中医工作者要坚信中医的科学性,认识中医的博大精深;要热爱中医药事业,不断探索,在工作中保持中医学术的本质和特色,并将其继承好、发扬好。
绵阳市卫计委主任何承平在讲话中指出,医疗集团是城乡医疗卫生改革的一种新取向,对于发掘各级医疗机构的潜力、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条件、缓解城市医院“看病难”、“住院难”现状、帮助基层医疗单位加强专科建设等都有着重要作用。他希望集团能够持续发挥联动作用,促进成员单位共同发展;要履行机构职能,全面实施分级治疗;要发挥资源优势,强化培训提升能力;要拓展多种模式,建立家庭医生契约制服务。真正建立一个规范的、有序的、共同发展的医疗联合体系。
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处长方清出席会议,她充分肯定了绵阳市中医医疗集团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绵阳中医医疗集团在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工作思路,先行先试,力争取得成功经验,在全省推广。市卫计委副主任况中俊、市中医医院院长任清良分别主持大会。集团成员单位及县市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