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德阳市市二医院举办药品管理制度专题培训

点击数:766│更新时间:2016-05-26 08:39:2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德阳市市二医院举办药品管理制度专题培训

       5月24日下午,市二医院在门诊五楼会议室举办关于《《重点监控药品管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2015版)等药品管理制度》》和《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的专题培训。全院医生共80余人参加培训。
      首先,医院临床药学室主任袁珺结合省卫计委发布的《关于建立医疗机构重点监控药品管理制度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向全院医生介绍了此项工作的意义、重要性以及市二医院的《重点监控药品目录》,并将四川省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下发的《四川省医疗机构质子泵抑制剂(PPIs)处方点评指南》中关于口服、注射剂型的适应症,依据国际国内指南、共识制定的预防用药指征、给药剂量、用药疗程以及常见不良反应等一一进行了讲解。随后将市二医院部分用量较大的辅助用药和中成药的适应症做出了限制,并要求全院医生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和相关文件要求合理使用药物,提高临床用药的安全性与合理性。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2015版)》培训中,袁珺主任还介绍了治疗性用药、非手术和围手术期预防用药的基本原则。最后,药剂科副主任张奇兵从药品不良反应的鉴别入手,对全院医生作了《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的专题培训。
      整个培训工作,时间紧凑,重点突出,使临床一线的医生们对国家相关药物制度与合理用药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减少药物的不良反应,保证患者用药安全、有效,促进医院临床合理用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