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大英疾控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点击数:807│更新时间:2016-05-30 07:58: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5月21~22日,受四川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委派,以德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高级工程师苟健为组长的6人专家组莅临大英,对大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副县长代萍等领导参加了现场评审会议。
      首次会上,苟健代表评审专家组宣读了评审通知书、评审员守则,就评审依据、目的和范围作了说明,宣布了评审分工、评审日程;中心主任吕仕银就中心检验检测资质认定作了专题工作汇报,副县长代萍对各位专家表示热情欢迎,并对迎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评审过程中,专家们现场参观中心检验检测场所后,分组对实验室组织机构、人员、环境设施、体系文件、检验方法、内部审核、管理评审、仪器设备管理等诸多方面,以“座谈、聆听、询问、抽查、考核”等形式进行全面系统、严格认真的评价。采用现场实验考核(盲样、加标、常规试验、人员比对等)、查阅原始记录及报告单等方式;现场评审共安排了资质认定(非食品类)9大类35项参数的现场试验(其中人员比项3对,见证试验28项,仪器比对1项,盲样考核1项,加标回收1项,共有32人次21台套主要检测仪器设备,出具现场考核报告14份);食品类共安排了6大类40项参数的现场试验(其中人员比对2项,见证试验34项,仪器比对2项,加标回收2项,样品复检1项,共有42人次11台套主要检测仪器设备参与考核,共出具现场考核报告13份)。
      末次会上,评审专家一致认为:现场试验中,检验检测人员能按规范及标准开展检验检测,按要求提交了检验检测报告,现场考核基本合格;本中心实验室能够保证独立承担第三方检验的公正性、独立性和诚实性;检验报告和记录基本符合准则要求,体系文件符合准则要求,与其检测活动范围相适宜,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评审结论为:基本符合。专家组宣布通过现场评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