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院风采

平昌县“四个强化”推进计划生育药具工作

点击数:1150│更新时间:2016-06-03 09:16:0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一是强化投入保障。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投入200多万元,完善县药管站工作用房、药具库房及办公仓储设施设备。投资60余万元,在乡镇卫生院建起了避孕药具咨询服务室,在社区、村(居委会)设立了药具服务点,药具免费发放实现了全覆盖。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机构改革后,配齐了537个村卫生室药管员。全面实施“药具干部队伍12345工程”,通过业务培训、观摩学习、经验交流、练兵比武等方式,极大提升了药管员的政策理论水平、管理能力、服务技能。
      三是强化质量管理。编制了《药具公共服务管理》、《基层计划生育药具工作指南》从书1200本,下发到各乡镇、村、社区。在各乡镇设立了药具免费发放举报箱,不定时组织人员深入免费发放网点监督检查,杜绝药具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以“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快车”、“流动人口健康通道”为载体,深入各乡镇开展“药具服务零距离,咨询随访面对面”活动。截至5月底,接受咨询20000余人次,免费发放避孕套10400只,外用药栓1100盒,宣传资料23000余份。全县药具知情选择率、有效率及群众满意率均达到了95%以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