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简阳市中医医院认真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积极打造节约型医院

点击数:1062│更新时间:2016-06-20 07:21:5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6年6月12日至18日为2016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按照成都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能办公室、简阳市政府和简阳市卫计局要求,为认真做好节能降耗工作,我院紧紧围绕“节能领跑,绿色发展”为宣传主题,在全院深入开展了节能宣传活动。
    医院领导对节能工作十分重视,在规划全年中心工作时,就将节能降耗工作作为重点,积极打造节约型医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医院节能降耗工作。在召开后勤中层干部工作座谈会时,院领导对后勤部门提出要求,就如何围绕医院“践行节能降耗,建设美丽中医院”目标,找到存在的问题,提出节能降耗改进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指导。后勤部门结合医院实际,制定了《简阳市中医医院节水节电方案》等节能方案,不断摸索建立一套节约监督制度,通过成本核算,目标控制,奖励节约,杜绝浪费。
    在节能宣传周期间,我院利用短信、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节能公益短信+新媒体宣传推广”活动,开展生态文化和生态理念的宣传教育,普及低碳发展、生态文化、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的知识。积极开展节约能源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抵制过度包装等宣传活动。
    在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我院积极开展能源紧缺体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通过医院QQ群、短信、LED显示屏等形式进行标语、警言告知。在水龙头前张贴了“节约用水”,在病房张贴“节约用电”,在办公楼道“办公用能、精打细算”打印机旁张贴了“少用一片纸、多增一片绿”等降能耗的温馨警示语,在医院食堂张贴“开展文明餐桌活动、杜绝浪费”等宣传标语,提高广大职工节约粮食的意识。提倡全院干部职工自觉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生活中尽量减少使用塑料购物袋;工作中采用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和节能举措,使节约能源这项基本国策让更多的职工群众知晓。积极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消费理念,履行低碳环保、循环利用的办公和生活方式。(张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