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以榜样为标杆、共筑精神卫生健康梦

点击数:1229│更新时间:2016-06-21 08:07:0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以榜样为标杆、共筑精神卫生健康梦

         ——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廖文斌 荣获“四川省优秀精神卫生管理者”荣誉称号 

          6月17-19日,由四川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主办,南充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四川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第八次年会暨综合医院身心障碍的诊疗进展培训班”在著名阆中古城举行。三台县三医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廖文斌同志共带领7名人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首先对获得第三届“四川省优秀精神卫生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四川省医师协会、西部精神医学协会于2014年开始,每年开展“四川省优秀精神卫生工作者”评选活动。今年的评选活动共有22家单位的36名同志积极参与,共评选出廖文斌、李正发等12名在我省精神疾病预防、治疗、康复、管理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精神卫生管理者、精神科医生、精神科护士、精防工作者。三台县三医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廖文斌,通过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核、通报,独立评审、投票等评选程序,脱颖而出,被表彰为“优秀精神卫生管理者”。颁奖活动首先由四川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分会会长孙学礼教授宣读表彰文件,四川省医师协会秘书长濮永杰做重要讲话并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精神卫生机构和社区精神卫生康复机构参与到评选活动中,共同献计献策,让更多的精神卫生工作者以发展精神卫生事业为己任,以精神病人的康复和幸福为天职,为推动四川省精神卫生事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此次大会共有全省各地区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病院以及综合医院精神科代表合计500余人参会,大会分别由重性精神疾病、精神康复、心身医学与心理治疗等专委会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题,并针对大健康概念、精神康复的康复思维模式、综合医院精神卫生服务所遇见的机遇与挑战、身与心的互动和融合等目前精神卫生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研究、新概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解答。参会者纷纷表示不管是会议议题安排、主讲专家授课的方式方法、思考和解答问题的视野等都让参会者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窦成学 李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