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天府新区太平中心卫生院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深化医联体合作,进一步落实专家下沉时间和进行相关业务指导工作

点击数:1271│更新时间:2016-06-21 09:26:3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天府新区太平中心卫生院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深化医联体合作,进一步落实专家下沉时间和进行相关业务指导工作

      6月15-16日上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相继下派骨一科主任汪学军主任医师与心血管内科韩虎魁主治医师到太平中心卫生院,就定期下沉时间进一步进行了磋商,并就我院目前的急诊急救现状,病房诊疗管理针对性进行了指导。
      经过磋商,双方结合根据太平中心卫生院实际,进一步确定了专家定期下沉时间:骨科每周三定期下派专家轮流来院坐诊,心血管内科每两周来院坐诊一次。同时汪主任针对我院新入网成都市120网络医院,即将试运行,为该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骨折病员损伤急救与搬运操作课。汪主任分别从上肢、前臂、股骨、小腿、脊柱损伤等骨折的急救固定、搬运和三角巾与夹板的正确运用进行了详细讲解,还针对脊柱损伤病员的搬运操作要点与注意事项现场进行了操作示范。
      心血管内科韩虎魁主治医师对内科病房进行了查房指导,深入病房通过查阅病历、询问病史等,重点对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病史收集、诊疗方案给予了指导,特别是对诊疗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和尚欠缺的重要诊疗知识点、以及疾病诊治的最新进展和专科护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进一步确定专家定期下沉时间和专家业务指导,为深化医疗体合作建设,切实为群众谋求健康福祉,进一步提升我院医务人员诊疗水平,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