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成都市双流区公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举措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工作

点击数:878│更新时间:2016-06-22 08:13: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成都市双流区公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举措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工作,逐步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健康档案,有效保护公兴辖区居民的健康,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对健康的重视和认知程度。公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认可,群众参与率高。
      一是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各项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启动全部由街道办牵头召开动员大会。二是加强宣传,提高老百姓知晓率。在活动开展前通过DASS系统群发短信、联合社区文卫干事、乡村医生入户发放宣传单、在人口密集处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老百姓知晓率达100%。三是为辖区居民提供人性化服务。增加预防接种时间,全面使用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将老年人体检与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紧密结合、同步开展;专门申请特殊门诊,每周派专人专车护送慢病患者到上级医疗机构进行慢病认定,使辖区老百姓享受到了真正的实惠便捷;保护个人隐私,制作了精美的健康档案袋,将居民体检结果、中心简介、家庭医生团队简介及健康素养等宣传资料装入档案袋,及时反馈给居民。四是拓展儿童保健项目。增设水疗、DST发育及视力和听力筛查等。五是积极做好妇女病普查工作。加强产后访视宣传,以增加产后42天体检率。六是多渠道开展健康教育。在儿童和老年人体检的同时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居民的健康常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