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沈骥调研成都市卫生计生工作

点击数:771│更新时间:2016-06-23 08:07:2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沈骥调研成都市卫生计生工作

     6月21日,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沈骥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成都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市急救指挥中心实地调研,并与成都市卫计委领导班子、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区(市)县卫计局负责人座谈。
    沈骥对成都市卫生计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成都市卫生计生事业要奋力改革创新、确保先进一流,始终围绕改革和发展持续发力。要从三个方面持续深化改革,一是改革的要点在分级诊疗,通过大医院减量提质、医联体建设和双向转诊促进分级诊疗;二是改革的难点在基层,结合家庭医生、乡村机构规范化建设等推进精准化防病,以“微支付”看病推进精准化扶贫;三是改革的重点在推动和宣传,通过打造亮点和有效处置舆情改革惠民生。要从三个方面促进发展创新,一是发展的重点在维护健康,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公共卫生服务;二是发展的难点在功能定位,认真梳理各类医院功能定位,形成网格化便民利民服务体系;三是发展的亮点在于创新,结合“互联网+”打造新型医疗创业创新基地,发展“医养结合”打造老年医学样板城市,以“健康城市建设”打造中国转变健康生活方式的新坐标。
     沈骥强调,卫生计生关系民生,全系统干部要按照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难攻关、真抓实干,正风肃纪、崇严尚实,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