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宜宾第二届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会在宜宾县召开

点击数:907│更新时间:2016-06-23 08:21:0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宜宾第二届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会在宜宾县召开

       6月17日,由宜宾县中医学会主办、宜宾县中医医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医药适宜技术(肛肠、针灸)培训会”在宜宾县卫生监督八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特邀全国著名针灸专家、环指定穴法创始人张成大、成都肛肠专科医院专家贺平、徐晓蓉、李艳羽等莅临指导,开展培训讲座、义诊及手术活动。
        培训讲座上,张成大教授讲授了《针灸临床杂谈》,重点介绍其自创的“张氏环指定穴法”,此法是张教授在学习能量医学、针灸学、解剖学、生物全息学、盖氏穴位诊断学、任氏臂穴学、董氏奇穴学、王乐善老师奇穴等的基础上,经过20余年的临床实践逐步摸索到的快速诊断疾病,快速制定治疗疾病的针灸方案的张氏针法。张教授讲解了环指定穴法的特点和具体操作方法并抽出学员现场示范。贺平教授的《肠道菌群与便秘》,从人类肠道菌群的组成、功能以及肠道菌群与便秘之间的密切关系,通过改变肠道菌群从而调节、改善、治疗便秘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讲座结束后,参会学员观看了张教授现场施针治疗中医医院住院病人及院查房工作。通过现场教学,使学员们更清晰地了解人体穴位以及中医针灸的强大功效。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体会深刻,提高了他们对肛肠、针灸中医适宜技术的理论水平,为他们回到基层开展医疗服务提供了实践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