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内江市卫计委:以测评为抓手,助推行风建设

点击数:742│更新时间:2016-06-23 08:22:3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促进卫生计生作风进一步好转,内江市卫生计生委以测评为抓手,坚持对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四季度”行风测评工作,成效显著。
      近期,市卫生计生委纪委书记刘晋荣带队,通过暗访、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电话随访等形式,对全市9家县级以上综合医院二季度医德医风运行情况进行了测评及督查。在测评中共对1130名住院病人及家属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对270名出院病人进行了电话随访。经过测评,全市县级以上综合医院的总体满意率97.99%,较第一季度提高4.07个百分点。
         现场测评结束后,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了测评情况反馈会,督查组成员根据调查情况,将病员意见分别向各家医院进行现场反馈。 
        最后,刘晋荣书记强调,一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完善制度,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二是抓好安全工作。包括医疗安全、消防安全、医疗应急安全及医务人员安全等,确保医院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三是抓好“两学一做”活动。要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推陈出新,以专题活动促进业务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