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布拖:强化培训农村卫生人员 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点击数:765│更新时间:2016-06-27 08:40:2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加强布拖县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针对全县村医生能力普遍偏低的实际情况,由县卫计局牵头,通过与县妇联、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密切合作,对全县乡村两级卫生人员开展能力提升培训学习。培训工作结合我县乡镇实际情况,采取邀请州级相关专家深入各乡镇巡回授课的方式开展,目前已对我县拖觉片区8个乡镇的医务人员及村卫生人员共计60余人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中,州疾控中心、州性艾协会专家就公共卫生相关知识、艾滋病防治知识、措施、策略等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为确保培训效果,现场采取问答互动的形式进行培训学习,针对村卫生员在实际工作中的业务问题采取一对一的讲解。通过培训学习,基层卫生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相关业务知识及技能,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根据培训进度安排,下一步将逐一对各片区乡村两级卫生工作人员展开培训学习,预计到9月可全面完成全县190个行政村村卫生员的培训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