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祖芸到绵阳调研医师多点执业

点击数:1186│更新时间:2016-06-27 08:47:1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祖芸到绵阳调研医师多点执业

       近日,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祖芸一行来绵阳市调研医师多点执业。绵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况中俊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科学城、涪城区、游仙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相关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会上,况中俊副主任汇报了绵阳市开展医师多点执业的相关情况,医务人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发言。其中,已开展多点执业的10名医务人员,重点介绍了开展多点执业的具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完善的建议;未开展多点执业的10名医务人员,重点阐述了对开展多点执业的疑虑、存在的困难。涪城区、游仙区卫生计生局的同志,对医师多点执业审批中遇见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张祖芸副主任认真听取了该市的工作汇报,现场与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了交流,询问了相关情况,解答了相关疑问,对绵阳市医师多点执业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市医师多点执业工作措施实、效果好。同时,她强调,医师多点执业是医改的重要内容之一,医师多点执业有利于均衡各地医疗资源,缓解“看病难”的问题;有利于社区、基层医疗机构、欠发达地区医生水平的提升。各地各医疗机构要坚决执行医师多点执业政策,卫生行政部门要为医师多点执业提供政策指导和服务。她表示,省卫生计生委将结合医师多点执业工作实际,参考此次座谈大家提出的建议,制定出台更具有操作性和指导性的政策,促进医师多点执业的顺利有效进行。
        目前,绵阳市开展多点执业的医师已达43人,医师多点执业逐渐被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认可和接受,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第二执业地点医疗机构人才短缺、技术力量不足的困难,对医疗机构的发展和基层群众看病就医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