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大英县保障餐具清洁质量和消费者“舌尖安全”

点击数:900│更新时间:2016-07-04 08:14: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督促餐饮单位做好餐具消毒工作,确保餐饮单位餐具消毒效果,近日,大英县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2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抽检工作。
        本次监督抽检采用现场检查和随机抽检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餐具消毒单位的卫生许可证持证和年检情况、生产操作人员培训和健康管理、生产车间的卫生管理、原材料的采购索证台账以及产品的备案、检验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对两家单位随机抽取消毒后准备使用的各种餐具10套委托大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合格率100%。
        从检查情况看,存在餐具集中消毒单位更衣室未设立衣柜、使用的消毒产品未索取生产厂家营业执照和检验报告等主要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卫生监督员还将继续跟踪检查、督促落实,以保证餐具清洁质量和消费者的“舌尖安全”。 (唐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