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宜宾市卫计系统首届统计技能大比武 10支代表队竞逐

点击数:370│更新时间:2016-08-16 15:25: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宜宾市卫计系统首届统计技能大比武 10支代表队竞逐
     2016年是全省卫生计生统计质量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卫生计生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统计能力建设,7月13日,由市卫计委主办的宜宾市卫生计生系统首届统计技能大比武现场竞赛举行。 
    “根据《统计法》规定,我国实行的统计管理体制是什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至少要配备多少名及以上专(兼)职统计人员?”“实时报表中,医疗设备的购买单价是以什么为单位?”……随着一个个问题的提出,来自全市八县两区卫计系统的10支代表队立即应答。据悉,此次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两种题型,共100道题。
    经过几轮角逐,屏山县卫计局获得竞赛一等奖,兴文县卫计局、长宁县卫计局获得二等奖,高县卫计局、南溪卫计局、翠屏区卫计局获得三等奖。12日,选手们还进行了技能操作比赛。
    “比赛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来自屏山县卫计局的选手蒋洁表示,通过比赛进一步促进了卫计人员对统计知识的掌握,对更好地开展本职工作也有很大好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