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泸州市纳溪区--流动体检受委屈,新乐镇体检工作人员“含泪”微笑服务

点击数:957│更新时间:2016-07-20 06:45:1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泸州市纳溪区--流动体检受委屈,新乐镇体检工作人员“含泪”微笑服务

         泸州市纳溪区全面推行全民预防保健工作,为加快推进体检进度,确保试点镇在8月底前、非试点镇在10月底前完成当年体检任务,纳溪区创新体检模式,采取流动体检方式,送体检进村社,为全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体检服务。其间,演绎了很多动人的故事——
          从7月1日以来,每天清晨6点30分,人们还在睡梦中,新乐镇卫生院承担全民预防保健体检工作的20余名体检工作人员就已经整装出发。为了减少村民前来体检的来回奔波,他们要将体检站搬到村民的家门口;为了解决村民空腹抽血后的就餐问题,他们还要提前准备可口的早餐和卫生的饮用水。当夏天火辣的阳光还被笼罩在晨雾中时,这一群白衣天使已经悄然到达村庄,静候村民。接下来,登记、采血、检查、中医体质辨识、信息采集,体检组工作人员按细致分工,优质服务,无缝对接。紧张、繁杂、忙碌,必须细心再细心,认真再认真,为了群众的健康,务必将工作做扎实,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舒子洪,新乐镇卫生院公卫科长,同时还借用承担区全民预防保健工作办公室工作,两头跑,一身汗。没有听他叫过苦,这段时间下来,原本壮实的身体已经略显憔悴,体重明显下降,整整7斤。
        唐继镛,新乐镇体检工作人员,家住江阳区石棚镇,一个五岁儿子的母亲。新乐镇与石棚镇隔在长江两边,矗立在波涛汹涌长江之上让人腿脚发软的铁路桥是她上班的必经之路。自从开始体检以来,她每天凌晨四点半就得起床,为孩子准备好当天要穿的衣服、早餐和午餐之后,便打着手电筒走上布满露水的田间小路,颤悠悠地过桥,她必须按时到达体检组集合点。那是一个电闪雷鸣、狂风暴雨后的清晨,由于去往长安村体检点的道路上出现了小面积的滑坡,车辆被堵,体检组比预计到达时间晚了10分钟。一位中年男子在体检时很不耐烦地对着唐继镛同志破口大骂,质问她为什么不早点来。当她的解释被理解成狡辩时,所有的努力、坚持、忍耐和伤痛瞬间化作委屈的泪水夺眶而出。但是,止住泪水,带着微笑,她又投身到忙碌的体检工作中。那位骂人的大哥可不知道,为了按时赶到体检地点,那天唐继镛比平时更早出门,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泥泞的小路,在一处路滑地段滑摔一跤,擦破了膝盖。爬起来,她按时赶到医院,换了衣服便跟随队伍赶往体检地点。直到体检结束,去处理伤口,伤口与裤子早已粘连在一起。
        截至目前,新乐镇已经完成3个村、2所学校共2502人的体检。预计10月底,将顺利完成当年近万人的体检任务。
        群众的健康第一,落实惠民政策第一。做圣洁天使,服务群众,贴近群众,无怨无悔。健康泸州在路上,优质服务不停息。(祝相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