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南充市基层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首期开班

点击数:1091│更新时间:2016-07-20 07:13:3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根据全市中医药工作和脱贫攻坚任务安排,南充市卫生计生委制定了《南充市基层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实施方案》,反复筛选确定了10项简便易行易操作的中医适宜技术,以贫困村所在的村卫生室和贫困乡(镇)所在的乡(镇)卫生院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7月14-15日,南充市基层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开班,第一期在蓬安县新嘉华酒店举行。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医管办主任张贤良,蓬安县卫生计生局纪委书记杨春生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卫生信息中心副主任杨兴明主持。
         会上,蓬安县卫生计生局纪委书记杨春生要求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中医基础理论、诊断和技术,做好笔记,为创国先做准备,同时对培训班纪律作了相关要求。
          最后,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医管办主任张贤良作了重要讲话。首先阐述了实施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的重要性。他说中医适宜技术的推广应用是精准脱贫的要求,也是适应医改的需要,是继承发扬中医药传统文化的重要手段,是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重要举措。然后对本期中医适宜技术培训项目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在本期培训班结束后,县级师资要对今天没有被安排参加学习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中医或能西会中人员进行培训,实现中医适宜技术全县全覆盖。第二,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要遵守纪律,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做到高高兴兴来学,平平安安回家。第三,希望学员通过培训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培训结束后,县卫计局要督促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真正把这些技术用起来、干起来并产生效益,让老百姓享受到培训的效果,降低老百姓看病就医费用。
        培训工作由市卫生信息中心具体实施,聘请张波、李健康、吴永平、杨大志等四位老师授课,授课内容基于基层实际,授课方式通俗易懂。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主要是来自贫困村所在的村卫生室和贫困乡(镇)所在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或能中会西人员,共计212人。所有参训学员均按照培训要求按时报到、准时上课、认真做笔记,课间积极讨论、向授课老师请教,课堂纪律良好,达到预期效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