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新闻

国家卫生计生委“三医联动与城乡居民医保发展研讨会”在雅安名山召开

点击数:1057│更新时间:2016-07-26 11:11: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国家卫生计生委“三医联动与城乡居民医保发展研讨会”在雅安名山召开

       7月1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在四川省雅安名山区召开了“三医联动与城乡居民医保发展研讨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司、国家新农合专家组成员、国家卫生计生委新农合研究中心、省卫生计生委及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卫计局近40人参加研讨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司监察专员聂春雷出席研讨会,并作重要讲话。
      聂春雷专员以“三医联动与城乡居民医保发展政策与进展”为题,深入分析了全国三医联动的现状。聂春雷指出,目前,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力度明显加大,执行力明显增强。国内探索了多种“三医联动”的医改模式,特别是福建省三明市整合医保经办机构实现“三保合一”,坚持“三医联动”,在药品流通领域实行“两票制”,建立有激励有约束的绩效考核制度,值得各省借鉴。安徽的新农合大病保险模式以及上海的家庭医生签约模式也具有代表性。聂春雷强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在巩固医改成果的基础上,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是下一步医改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上,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张振忠、国家卫生计生委新农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汪早立分别就“DRGs与公立医院改革”和“分级诊疗的作用机理与实践”作专题讲座。
    安徽、陕西、吉林、山西、河南等5省作三医联动经验交流。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三医联动与城乡居民医保发展进行讨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