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南充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医责险统保项目投保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1056│更新时间:2016-07-28 09:10:4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南充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医责险统保项目投保工作推进会

     为切实做好全市医责险统保工作,加快医责险投保工作的进度,7月26日,南充市卫生计生委在南充大酒店召开了全市医责险统保项目投保工作推进会。市卫计委医管办主任张贤良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卫计局分管副局长、医政股长,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医务科长约9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卫计委医政药政科科长杨志鸢主持。
      会上,江泰保险经纪四川医责险项目部负责人兼南充市医调委主任庞怀轲介绍了我市医责险统保的方案、市医调委的调解及理赔流程以及投保工作的相关流程。共保体首席承保公司阳光财险四川省分公司总经理孙总代表共保体公司表态,以阳光财险为主承保的共保体将积极服务好南充市的医疗机构,做到应赔尽赔,快速理赔,为南充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南充市卫生计生委医管办主任张贤良要求,一是各级医疗机构要切实贯彻国、省、市关于建立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和推进医责险的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市卫生计生委、市司法局《关于建立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制度和推动医疗责任保险统保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推进统保工作。二是各级卫生部门要统一组织、各医疗机构要积极投保,8月底前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投保率达到100%,10月底前,二级以下的医疗机构投保率达到90%。三是各级卫生部门要协调各级司法部门建立好各级调解转移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和普及工作,使医疗纠纷转移机制尽快运行起来。四是要强化对医疗机构、保险经纪人、保险公司的督导和考核工作。
      此次会议,为南充市建立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制度以及推动南充市医责险统保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