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泸州市纳溪全民预防保健办公室工作人员平常的一天

点击数:835│更新时间:2016-08-01 08:15:5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泸州市纳溪全民预防保健办公室工作人员平常的一天

      自纳溪区开展实施全民预防保健工作以来,泸州市纳溪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林同志就被抽调到区全民预防保健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数月如一日,陈林同志和其他办公室成员一起一心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为做好这项惠民工程,他赴叙永取经,查阅海量资料,深入各镇街调研,开展人口摸底,反复修改拟定实施方案,研究技术指导方案,出台质控方案,组织培训基层工作人员,组织观摩学习,精心制定各类表册,编印软件资料,督促硬件建设,组织编印上报信息简报,每周汇总报告推进进度。他们就只为一个目的——让党委政府得民心、让卫生事业得发展、让人民群众得实惠。每一天,都是忙碌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
       7月27日,只是其中再平常不过的一天:
      上午8.30时,陈林就到了办公室,因为这天他要跑几个镇参加镇卫生院全民预防保健用房的邀标、投标、评审监督工作。他还得先完成一个汇报材料交领导审阅,直到9.30时,陈林出发去丰乐镇。公车改革了,他自己开私家车,油费、过关费都是个人承担。
       10.00时到丰乐镇卫生院,会前花半个小时与体检人员了解流动体检的进展情况。为推进全民预防保健体检工作进度,纳溪区采用固定体检与流动体检相结合的模式,切实解决农村群众进出不方便问题,送服务到村社。10.30时开始进入邀标、投标、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中标单位。
       11.10时从丰乐出发,10.30时到达渠坝。又一阵忙碌,12.30时,吃了顿便餐。抓紧在车上休息一会,匆匆往合面赶。
      15.20时到达离纳溪区最远的合面镇。临时出现了新的一家竞标单位,经过报名和核查,新报名单位资质不齐,陈林与镇上协商严格按规程当众宣布取消竞标资格。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同意该单位全程参与监督,并现场录像。
       返程到达上马镇政府,已经是16.50时,还好没有误时。在镇政府组织下开始工作,经过审查,三家单位存在资质不齐问题,决定重新公示,再次邀标。陈林心里着急,区政府有工期规定,市上要来督查,压力山大。
         回来的路上,陈林的脸上长出了热毒疮。
        回到单位,下载各镇传来的报表资料,汇总填表上传完毕,已经是19.00时了。回到泸州的家,又不知道该是何时了。
       这就是泸州市纳溪区全民预防保健办公室工作人员平平常常的一天。(祝相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