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成都市精联体举办首次大型综合性演练比赛

点击数:948│更新时间:2016-08-07 19:21: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做好医院感染相关的应急防范工作,确保医务人员在突发事件中高效、快速、有序地实施救援行动,8月3日下午,成都市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医院感染相关应急演练比赛在市四医院举行。市四医院携手成都市精联体12家成员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是成都市精联体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首次大型演练比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比赛中,总指挥处变不惊地发布指令,合理调配救援力量,参赛选手操作熟练,密切配合,化解危机;每组参赛队演练结束后,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整个比赛有条不紊、气氛活跃。

     经过激烈角逐,温江区第三人民医院荣获一等奖,市四医院门急诊+慢性精神科支队、彭州市第四人民医院荣获二等奖,市四医院急性精神科支队、老年精神科+内科支队与成都市第一精神卫生防治院分获三等奖。

     此次演练从精神专科医院角度出发,是对日常诊疗护理工作的一个还原,通过医务人员的亲自演绎与体验,改变传统观念,注重精神病患者的人文关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从“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机制”入手,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预防体系,提升应急队伍处理能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成都市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