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院风采

遂宁市举办贯彻中国计生协“八代会”精神提升计生协干部能力培训班

点击数:1374│更新时间:2016-08-07 19:51:4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遂宁市举办贯彻中国计生协“八代会”精神提升计生协干部能力培训班

        8月3日-4日,遂宁市贯彻中国计生协“八代会”精神提升计生协干部能力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各县(区)、园区、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协会秘书长290余人参加培训。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勇出席会议。培训会议由市卫计委副主任、市计生协会副会长张桃碧主持。
        培训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刘延东副总理讲话和中国计生协“八代会”精神,通报表彰全市荣获“八代会”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市计生协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着力打造生育关怀服务品牌,强力推进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倾力承接多项国家和省级民生项目,在落实计生国策、服务计生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深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会议要求,各级协会要把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指示和批示、刘延东副总理的讲话和“八代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刘延东副总理的讲话上来,统一到“八代会”要求上来,始终保持计生协工作正确的前进方向,切实增强做好协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各级计生协会要牢固宗旨意识,创新服务理念,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一是顺势而为,凝聚计生家庭强大合力。深入开展全面两孩政策宣传倡导,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主动承接政府转移服务和职能,全面深化改革,扎实做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工作,做生育政策的“宣传队”,做家庭发展的“助推者”,做计生困难家庭的“贴心人”,做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权益维护的“代言人”。二是把握大局,提升计生协会服务能力。深入开展精准帮扶,做强生育关怀行动品牌,为广大计生特殊家庭和困难家庭排忧解难;推进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创建工作,着力提高计划生育治理能力;加强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不遗余力为流动人口提供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三是强化建设,增强计生协会发展活力。加快完成市级协会“三定”工作,借全市县乡党政班子换届之力,尽早谋划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各级协会领导班子建设,配齐配强协会班子和协会工作人员;加强计生协会干部培养和培训,推进计生协会志愿者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计生协会工作活力。
       培训班邀请参加南京中国计生协领导干部能力培训2名学员围绕贯彻中国计生协“八代会”精神,推动计生协会事业创新发展,如何做好一名称职的计生协会秘书长两个专题进行授课,下一步,遂宁市计生协贯彻“八代会”宣讲队还将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村居、社区、流动人口计生协开展巡讲,把“八代会”精神宣传到基层、传达到计生家庭和广大群众中去,推动“八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