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学素养,保健康,齐行动——健康素养巡讲大课堂

点击数:665│更新时间:2016-08-08 09:02:3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学素养,保健康,齐行动——健康素养巡讲大课堂

        根据新都区疾控中心相关文件要求,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广泛传播健康知识,引导树立健康观念,结合我辖区实际,我院通过精心组织策划,于2016年6月20日在静平村村委会开展了主题为“学素养,保健康,齐行动”的健康素养巡讲大课堂知识讲座。
       本次健康素养巡讲大课堂由我院谭志荣老师主持,黄智芬主治医师担任主讲。黄智芬医师通过使用ppt课件,图文并茂,用简洁易懂的语言详细分析了当今社会各种慢性病的发展趋势,生活中一些严重威胁群众健康的致病因素,并用生活实例告诉大家,日常养生保健的重要性。黄智芬医师讲课的内容包含了夏季养生、烟草的危害、戒烟的方法、二手烟知识宣传、合理用药、健康素养、慢病防治、食品安全等多方面知识,还贴心的为群众朋友编制了健康食谱,提醒大家要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动员大家积极支持、参与到健康教育工作中来,共创“健康成都”。讲座当日,气候炎热,在长达70分钟的讲座过程中,不断有汗水顺着黄智芬老师的脸庞流下,她精彩的讲课内容和认真的态度赢得了现场群众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我院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群众免费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及礼品。本次健康巡讲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讲座,各年龄段群众75名参与,发放宣传资料5种,数量达510份,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对健康保健知识的认识,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良好的生活方式是保障健康的一项重要基础,使居民能够自觉的采纳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为创建“健康中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