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2016年军屯镇卫生院--“突发洪涝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点击数:613│更新时间:2016-08-08 09:28:2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由于近期强降雨,为了防患于未然,我院于2016年7月12日下午13:00联合军屯镇政府、国统混泥土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发洪涝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下午13:08我院急诊科接到国统混泥土有限公司急救电话;13:10急诊科将情况上报给陈院长,并立即启动我院针对洪涝灾害的应急预案,通知医疗救援小组前往事发现场,对伤员进行救护,随后对国统职工进行灾后防病及传染病防治的健康教育讲座并对事发现场进行了消、杀、灭防疫工作。演练结束后,及时开展了总结工作。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我院医务人员针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各科室的协调工作,也通过此次演练发现了我院医务人员在应对突发性事件中的不足之处,我们需要通过完善应急抢救机制构建和人员搭配,确保医院遇到医疗危急事件时,能及时、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救治工作,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