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大英县扶贫济困优先计生困难户

点击数:937│更新时间:2017-02-23 10:32:5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大英县通过多种形式,在帮扶对象的确定上优先照顾计生困难户,为计生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结对帮扶。建立一对一、多对一联系人制度,帮扶人实地深入困难家庭,了解家庭基本情况,询问家里的实际困难,争取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帮助其解决就业、就医、就学、政策扶助等方面的问题。
      二是资金帮扶。对全县计生困难户进行调查摸底,加强动态管理,科学建章立卡,细化扶贫台账,从资金、技术、场地等方面帮助计生家庭发展生产项目。近年来,为8户计生困难家庭贴息贷款18万元,为200多“三结合”户提供帮扶资金39万余元,为他们搞好种养殖业、发展农村经济脱贫致富,斩断穷根注入强大动力。
       三是智力帮扶。邀请市、县农业畜牧专家举办种养殖等培训班100多班次,通过对青壮年劳动力、贫困妇女以及计划生育贫困家庭的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使他们掌握实用技术,更新生产观念,提升自身脱贫致富的能力,逐步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