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新闻

患者深夜临危 德阳市二医院大夫出手相救保平安

点击数:1115│更新时间:2016-08-15 09:34:3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谢谢大夫,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您是我们的救命恩人!”一位家属紧拉着医生的手泪流满面。这一幕出现在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介入手术室外。
       在7月30日深夜12点过,当人们都进入梦乡时,突然诊区的平静被一声“快抢救”打破,急诊科接收到一位68岁的男性患者,患者出现心悸、心慌,伴有恶心、大汗、抽搐等症状。医生为他行心电图检查后迅速作出了病态窦房结综合症的诊断,并立即采取了心电监测、吸氧等必要措施,但是患者现在最需要的是在使用临时起搏器保护下给予抗心律失常的药物。心血管内科在与家属做好充分术前沟通后,迅速启动“介入手术绿色通道”,并通知介入手术室护士做好急诊手术准备。
       医务人员在15分钟内全部达到医院。凌晨1点,患者被紧急送至介入手术室。在手术室护士有条不紊的配合下,心内科主任许勇和边晓菊医生为患者实施了临时起搏器安置术,术后给予抗心律失常药物后,患者未再发生快速性心律失常,症状立刻得以缓解。这场争分夺秒、惊心动魄的战斗持续20分钟后圆满结束。
      这是全体医护人员与死神搏斗的黄金20分钟。这20分钟里,等候在外的家属不知道医护人员经历了怎样的拼搏、怎样的坚持。但是市二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始终践行着这样的职业理念:患者以生命相托,我们定当全力以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