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德阳:“三个到位”全面推进卫生计生执法全过程记录

点击数:1098│更新时间:2016-08-16 08:24:0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公信力,更好地保障行政相对人和行政执法人员的合法权益,德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作为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全过程记录首批试点单位,通过抓好“三个到位”,全面推进卫生计生执法全过程记录。

     认识到位,目标措施明确

    为做好执法全过程记录试点工作,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支队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执法全过程记录的推进时间和目标。重点强调了推进卫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是创新卫生监督执法体制新举措,是健全卫生监督体系,形成权责明确、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执法体制,打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执法有力,听从指挥的卫生监督执法队伍的有力保障。

     制度管理到位,责权分明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制订了《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卫生计生监督手持移动执法终端使用规则》等制度,结合日常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在全支队组织展开卫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职责讨论,对卫生监督员现场视频音频取证及证据保管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规范了卫生监督员执法行为。

      后勤保障到位,确保工作顺利展开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筹措资金采购了5台执法记录仪,全部配发到相关业务队室,同时开展了对执法终端、执法记录仪专项操作培训,重点对执法记录仪的现场使用、数据上传等方面操作进行了培训,以提高卫生监督员执法规范等方面的办案能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