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四川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总队到内江市开展2016年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国家监督抽检工作

点击数:836│更新时间:2016-08-16 08:37:3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7月27日,由四川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总队、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公共卫生监督抽检工作组到内江市开展2016年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国家监督抽检工作。

  检查组严格按照《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6年监督抽检计划的通知》要求,对隆昌县人民医院、四川省创盈商贸有限公司、金鹅宾馆等3家单位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的维护管理档案、清洗消毒记录、安全隐患排查等管理制度、日常维护记录等进行现场检查,并现场抽检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风管内表面积尘量、细菌总数、真菌总数和冷却水中嗜肺军团菌等检测项目。同时,检查组各专业技术人员认真指导和解答市、县卫生监督员和经营单位维护人员在集中式空调卫生监督和日常维护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开展此次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国家监督抽检工作,提高了内江市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能力和各经营单位的法律意识。下一步,内江市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加强对安装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公共场所进行监管,防止因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引起的传染病的发生,更好的保障群众的健康权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