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百次竿头,邓冬呼吁夏天生命更精彩

点击数:1213│更新时间:2016-08-16 16:00:0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百次竿头,邓冬呼吁夏天生命更精彩

      光头、面馆、献血,在绵阳公益圈,只要说起这些标签,大家都会想到邓冬。他留有一个标志性的光头,把自己的面馆设为无偿献血宣传点,十几年里,他一次又一次地走进血站,走上采血车,为素不相识的患者献出爱心。
      8月12日,邓冬在绵阳市中心血站参加第100次献血。无偿献血100次,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而对于经常献血的邓冬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

        100次献血让生命延续

       8月12日早上,邓冬来到了绵阳市中心血站,填表、体检、针头扎进动脉……这样的场景,在邓冬的生命中已经出现了100次。自1998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到现在,邓冬捐献了全血17次,献血量6200毫升,捐献了83次机采血小板,共计84个治疗量,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次。邓冬是绵阳第五个献血满100次的热血人士,“很期待这一刻!”对于邓冬来说,无偿献血是他的一份事业,他会一直坚持下去。“我也希望有更多健康适龄的人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当天,绵阳第四个献血满100次的陈拥军也来到了现场,“很开心来见证这一时刻,希望正能量能这样一直传递下去!”最后,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曹汝安向邓冬和陈拥军赠送了无偿献血100次纪念奖杯,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与关心。

         志愿服务让爱心传递

       每次见到邓冬,他几乎都是穿着无偿献血志愿者的T恤,这将他的另一身份彰显无遗。“5.12地震让我对生命有了重新的认识。”邓冬说,从那以后,他便将许多精力投入到宣传无偿献血活动中。
       2008年,邓冬加入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机采血小板分队,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他和机采队长刘洪组建了“热血公益联盟”,与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们,共同投身无偿献血服务。不仅如此,邓冬还将自己的面馆设为无偿献血宣传点。走进面馆,迎面而来的是“无偿献血宣传点”7个大字,四周墙上贴满了无偿献血宣传资料,供顾客观阅,遇到别人不懂或不清楚的地方,他还会亲自给他们作详细的讲解。此外,为了提升自己,做好志愿服务,邓冬还经常经常自费去外地参加志愿者培训,“我们要把先进的服务理念引进回来,更好地做公益。”除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在我市其他的爱心活动中也总少不了邓冬忙碌的身影。如今邓冬已经是三星级志愿者,“我还需要努力啊!”不论是献血还是参加爱心活动,邓冬用他力所能及帮助他人的善心,将爱心在社会上传递开来。“志愿服务不是要轰轰烈烈。”邓冬说,“把这看似寻常的事,一直坚持下去才是最可贵。希望通过我们点滴行动,让绵阳这个夏天不现血荒,愿生活更美好!” (绵阳市中心血站 供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