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广汉市卫计局在贫困村进行医疗卫生调研

点击数:1525│更新时间:2016-08-17 07:14: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贫困村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是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八有”、“八难”中解决“看病难”问题的重要工作,为打赢全市扶贫攻坚脱贫摘帽任务,广汉市卫计局积极落实卫生支持精准扶贫措施,重点解决“小病不出村”看病就医问题。8月12日,广汉市卫计局前往贫困村松林镇滴水村、松林村和连山镇石门村进行医疗卫生调研,重点了解了村卫生室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通过座谈、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村经济发展、贫困户生活状况和村卫生室建设情况等方面的情况,并针对下一步贫困村村卫生室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标准,强化监督管理,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兼顾,配齐配好设施设备和村医生,确保房屋、外观标识、设施设备、乡村医生“四到位”;三是确保“投入使用率、三室分开率、统一标识率”三个100%,充分发挥村卫生室的重要作用,提高社会效益,为村民提高及时的基本医疗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