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眉山中医院院护理部举行第三期护理品管圈成果汇报暨指导会

点击数:1279│更新时间:2016-08-22 08:17:1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眉山中医院院护理部举行第三期护理品管圈成果汇报暨指导会

      8月20日,眉山中医院院护理部在学术厅组织召开了第三期护理品管圈成果汇报暨指导会,全院护理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护理部主任史晓丽主持。
    此次会议,该院特邀了华西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华西护理学院博士蒋艳主任,担任本次大会的评委及指导老师。担任评委的还有我院护理部主任史晓丽、副主任方巧红、护士长张利、何虹。
    在成果汇报中,10个品管圈代表从“降低脑卒中病人便秘发生率”、“提高PICC带管患者维护遵循率”等方面作了汇报。各圈代表以PPT课件演示的形式,从选择圈名、设计圈徽、确定品管圈活动主题、问题原因分析、成果展示等方面,向参会者展示了品管圈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品管过程中的收获与体会。
     汇报结束后,蒋主任对各品管圈汇报成果做了细致点评,肯定了大家做出的成绩,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眉山中医院从2014年开展品管圈活动以来,医院护理人员的整体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激发了护士的工作积极性,并主动参与科室管理,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护理质量得到持续改进。(图/文 护理部 方巧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