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雅安市医疗卫生精准脱贫蹲点调研督导工作全面铺开

点击数:1603│更新时间:2016-08-22 09:11:0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6年8月16日,由委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各科室及下属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分赴六县二区开展蹲点调研督导。本次蹲点调研督导重点:一是了解医疗救助贫困对象是否精准。督导摸排建卡贫困人口健康情况,看看有那些人患病、患的什么病、需要如何治疗、医疗费用多少等。二是了解工作台账是否建立完善。查看各县(区)对进村入户拉网式筛查诊断的患病情况,是否逐一建立台账,做到了一村一卷、一户一册、一人一台帐的动态管理。系统录入基础资料与贫困人口实际患病情况是否相符,是否做到精准救治、因症实策。三是了解贫困户对应该享受的保障政策是否知晓。询问贫困人员对“八免五补助”、新农合政策及调控倾斜政策、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患病个人自付医疗费用在县域内基层医疗机构就医是否实现“零支付”,在县级以上市内医疗机构就医是否实现“微支付”等政策是否清楚。四是了解医疗行为是否规范。了解县区是否严格落实了分级诊疗制度;是否严格执行医保报销目录,对使用医保报销目录外的药品、耗材、检查检验单,全部纳入处方点评范围;是否严格禁止过度医疗行为,减少不必要的临床检验检查和大型医用设备检查项目;是否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等。五是了解县区组织机构是否健全。乡镇政府是否明确了领导分管医疗卫生计生脱贫工作,是否设立了卫生计生办公室,落实了人员和经费,乡镇卫生院是否每月向当地政府汇报医疗卫生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六是了解卫生计生扶贫10个重点指标是否完成。2016年工作计划确定的医疗卫生计生脱贫攻坚10个重点指标中7个达100%,3个达80%以上目标完成情况,是否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