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成都市妇幼健康区域指导北部分中心正式成立

点击数:1223│更新时间:2016-08-23 16:20:1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成都市妇幼健康区域指导北部分中心正式成立

       8月22日,成都市卫计委在新都区妇幼保健院召开成都市妇幼健康区域指导北部分中心成立大会。市卫计委副主任张鹰,新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自强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北部片区成员单位新都区、彭州市、金堂县卫计局分管领导以及片区助产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院长、主任等共100余人参会。
      郑自强部长首先感谢市卫计委对新都区妇幼卫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强调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是新都区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新都区政府将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完善新型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保障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不断推动全区妇幼健康事业持续发展。
        张鹰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同时,张鹰副主任分别从妇幼健康区域指导北部分中心成立的目的意义以及乡镇、社区参与承担妇幼公共卫生职责作了重要阐述,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基层对妇幼健康工作的重视,把妇女儿童的健康摆在首要位置,强化责任担当,层层抓落实,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二是做实基层孕产妇及儿童健康管理,提高基层对高危孕产妇的管理意识和识别能力,严控孕产妇死亡率和新生儿死亡率;三是加强基层妇幼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人才,并依托妇幼健康区域指导北部分中心以及妇幼专科医联体,建立“市—县—乡-村”逐级上挂锻炼和下派指导机制,为基层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妇幼人才,进一步提升基层妇幼健康服务整体水平。
       会上还举行了授牌仪式,并为北部片区首席专家颁发了聘书。市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处负责人针对基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工作职责以及工作重点进行了妇幼健康工作管理专题培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