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蓬溪县疾控中心深入文井镇 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及国家政策宣传咨询活动

点击数:1495│更新时间:2016-08-23 16:41:5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消除部分公众对艾滋病传播途径的误区,提高公众艾滋病防治知识及国家对艾滋病患者的“四免一关怀” 政策的知晓率。 8月23日,蓬溪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性艾科专业人员深入文井重点场镇,与文井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一道,利用逢场日,走上街头设立宣传站,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及国家政策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以“遏制艾滋,健康和谐”为主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用品、广播宣传、接受公众咨询的方式进行。
      据统计,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共2个、领导及相关人员7人,展出展板6块、发放宣传资料3种1500份、艾滋病防治手册500本、宣传手袋200个、安全套500只、接受咨询50人次,受教育群众1500余人次。
       通过活动的开展,消除了部分公众对“与艾滋病共餐、握手等日常生活接触、蚊虫叮咬会传播艾滋病……”等误区。提高了公众艾滋病防治知识及国家对艾滋病患者的“四免一关怀” 政策的知晓率,营造了消除歧视,关爱艾滋病感染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推荐